当前位置:

韶山举行2020年“稳岗就业 决胜攻坚”专场招聘会暨扶贫募捐活动

来源:红网韶山站 作者:董添雄 编辑:谢文礼 2020-10-19 18:42: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韶山站讯(记者 董添雄)10月17日是中国第7个国家扶贫日。这天上午,由韶山市人社局、市扶贫办联合主办的2020年韶山市“稳岗就业 决胜攻坚”专场招聘会暨扶贫募捐活动在火车站广场举行,吸引了全市近400名求职者参加。副市长兰筱村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以“稳岗就业 决胜攻坚”为主题。招聘现场,前来求职的市民络绎不绝。恒欣实业、衡锐新材料、韶山建国酒店等30家企业为求职者提供了普工、保安员、保洁员、送餐员、服务员等1500多个岗位;现场还有市民政、卫健、公安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提供政策咨询服务。活动还组织医务人员提供义诊,深受群众欢迎。

清溪镇火车站社区的傅中平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今年52岁了,是老印刷厂下岗职工,家庭经济困难。当天一大早他就来到了招聘现场,希望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为家庭增收。

家住清溪镇梅湖村的彭华玉也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妻子身体残疾,两个小孩还在读书,一家六口人的生活全靠彭华玉一人打工维持。这次找了一份焊工的工作,他很满意。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旨在积极推进韶山市精准帮扶工作,促进贫困劳动力就业,同时帮助企业缓解“用工难”,搭建贫困人员与政府各部门、用人单位面对面交流平台。服务对象包括全市精准帮扶对象中有就业意愿的人员,“40、50”人员、残疾人、“零就业”家庭成员等各类就业困难人员以及各类用人单位。本次招聘会有近400名求职者到现场求职、咨询相关政策,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52人。最终有123人次与用工单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13人。

在随后的扶贫募捐活动中,各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代表,以及社会爱心人士纷纷慷慨解囊,奉献爱心,现场向韶山市扶贫基金会捐赠扶贫善款达10万元。活动还向部分贫困群众代表发放了捐助资金。据统计,今年以来,韶山市扶贫基金会共收到社会各界扶贫善款30万元,该资金全部用于改善全市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确保贫困群众真正受益,助力韶山市扶贫事业。


来源:红网韶山站

作者:董添雄

编辑:谢文礼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10/19/85294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