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交警支队公开曝光!这40名“违法王”你认识吗?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湘潭市交警支队 编辑:刘放明 2020-10-21 19:52:55
时刻新闻
—分享—

为落实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的相关要求,巩固事故预防成果,不断提升全民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法治意识,降低事故发生几率,湘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对我市违法突出车辆、终生禁驾人员、事故隐患路段、高风险企业、典型违法和典型事故案例等相关情况进行定期曝光。

一、本地突出违法车辆

二、典型案例

经过:2020年04月24日07时30分许,张某期驾驶号牌为湘C6T6**的小型轿车沿湘潭市经开区伏林西路由东往西方向行驶,至五江天骄地段左转弯时,遇戴*军驾驶车架尾号为654**的二轮电动车沿伏林西路由西往东方向行驶,车架尾号为654**的二轮电动车车头部分与号牌为湘C6T6**的小型轿车车身右侧相撞,造成两车受损与戴某军受伤的交通事故。

处罚:张某期驾驶机动车转弯未让直行的车辆先行是造成此次交通事故的原因,其行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52条第3项:“机动车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控制也没有交通警察指挥的交叉路口,除应当遵守第五十一条第(二)项、第(三)项的规定外,还应当遵守下列规定:(三)转弯的机动车让直行的车辆先行”的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九十一条之规定:张某期负此次道路交通事故的全部责任,戴某军无责任。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湘潭市交警支队

编辑:刘放明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10/21/85351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