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韶山人汤瑞仁:数十年爱国拥军情(图)

来源:红网韶山站 作者: 黄亮 编辑:曹利敏 2020-10-22 20:04:10
时刻新闻
—分享—

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韶山市上榜全国双拥模范城(县),韶山乡韶山村村民、毛家饭店创始人汤瑞仁获评全国爱国拥军模范。



汤瑞仁家可说是“军人之家”,多位家人相继参军的经历,延续了军人对祖国的热爱与忠诚。汤瑞仁对驻韶部队官兵倾注了真诚的关怀,爱兵拥军数十年来从未间断。

从新中国成立前开始,汤瑞仁就为战士们洗洗刷刷、缝缝补补;1987年创办毛家饭店以后,她就为战士们添置各种生活和学习用品;新兵入伍、“八一”节、过年,她都会准备好佳肴招待他们,鼓励他们安心服役;每当战士们生病,她都会和家人去看望,甚至送他们上医院、给他们煨汤熬药。看到战士们晚上要带手电筒出门,汤瑞仁出资,给从毛泽东纪念园到毛泽东同志故居再到毛泽东广场、消防中队的路段安装路灯;冬天,怕战士们站岗冻着,她亲手为他们织毛衣、编手套;夏日,怕战士们中暑,为他们煮凉茶、熬稀饭。

如今,汤瑞仁已是鲐背之年,她将“爱国拥军”的火炬传给了女儿毛桃芝。毛家饭店一直实施军人优惠就餐、残疾军人减免,迄今已惠及100多万现役、退伍军人。目前,毛家集团下的退伍军人及家属、烈属有2000余人。(黄亮)


来源:红网韶山站

作者: 黄亮

编辑:曹利敏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10/22/85377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