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首家“民法典”主题公园在雨湖开园

来源:红网雨湖分站 作者:谢岳峰 编辑:刘放明 2020-10-24 14:59:3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024095225.jpg

揭牌现场。

微信图片_20201024095150.jpg

公园一角。

微信图片_20201024095212_副本.jpg

公园位于观湘门段沿江风光带。

红网雨湖分站10月24日讯(实习记者 谢岳峰)10月22日,湖南省首家以“民法典”为主题的法治公园——湘潭市雨湖区法治公园正式开园。司法部普法与依法治理局局长王晓光出席开园仪式,湘潭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晓理宣布开园。

雨湖区法治公园位于观湘门段沿江风光带,全长约600米,根据《民法典》篇章结构进行布局,分为七大板块,分别为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以及附则。每个版块选取了4个漫画故事,以看图学法的方式将漫画雕刻在天然石材上,让市民学懂法律条文、看懂法律故事。每块石材上还印有二维码,市民扫描即可查看到《民法典》全文内容。

作为新时代法典,《民法典》紧扣时代脉搏,回应时代需求,体现时代特征,是在整个法律体系中与广大人民群众联系最为密切的基本法。自“七五”普法以来,雨湖区立足现有资源,积极创新普法教育宣传方式,建设法治主题公园是深入推进“七五”普法宣传创新试点的重要举措。

来源:红网雨湖分站

作者:谢岳峰

编辑:刘放明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10/24/85408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