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解群众之难 办民生实事,湘潭高新区扎实推进集中化解房地产办证信访突出问题

来源:湘潭高新区 作者:尚亭 编辑:黄滔-湘潭站 2020-10-28 08:56:58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高新区“隆鑫花苑”小区E、F栋房屋业主,因开发商资金链断裂及房产冻结等原因,自2005年以来,合法购买了十几年的房屋至今未办理到不动产权证,长期以来办证无门成为了小区46户业主心头常年的“痛结”,也成为了高新区房地产办证信访积案的典型。

会议现场。

今年以来,随着全面推进集中化解房地产办证信访突出问题专项行动的推进,为切实解决“隆鑫花苑”的办证难事,10月24日上午,在湘潭高新区双马街道华金社区,由湘潭高新区集中化解房地产办证信访突出问题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隆鑫花苑”小区办证信访突出问题业主协调会,与会人员有区城乡建设管理局、双马街道、华金社区相关负责人和“隆鑫花苑”业主代表。

会上,高新区专项办相关负责人传达了省、市关于集中化解房地产办证信访突出问题专项行动统一部署,解读了《关于做好房地产办证信访突出问题化解的指导意见》,表达了本次专项行动中政府推进办证工作的力度和决心,同时就老百姓关心的办证难问题,现场逐一进行了解答和指导。

会场讨论热烈充分,大大提高了小区业主的办证积极性和参与度,打消了业主们长期办证过程中的消极情绪和顾虑。现场业主们踊跃报名并积极推荐业主代表专门参与配合小区办证工作,为下一步群众办证手续的办理,打下了良好的群众基础。

湘潭高新区以“便民高效”为根本出发点,从三个方面扎实推进集中解决房地产办证信访突出问题专项行动。

一是坚持民本思想,为群众办实事。湘潭高新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群众利益至上,在不突破法律底线、有保全措施的前提下,大胆探索创新,优先为群众办好证、服好务。

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创新工作方法。成立了湘潭高新区集中化解房地产办证信访突出问题专项行动领导小组,针对房地产开发项目、产业项目等权证办理疑难历史遗留问题,定期调度、专题研究、现场解决,形成“一案一策一处理方案”,尤其是涉及群众办证的核心堵点和百姓住宅安全保障问题,湘潭高新区调拨专项资金和工作队伍,代为帮群众进行专业检测和办理相关手续。

三是完善工作机制,加强部门联动。制定出台集中化解房地产办证信访突出问题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调动各部门之间的宣传和合作,共同协调商处重大疑难问题。

2020年,湘潭高新区承担市级交办历史遗留问题处置任务为16个涉及3151户。截至9月30日,已打通帝景国际、茶园安置区、象形国强安置区等10个项目,为2849户群众解决办证问题,已完成总户数的90.42%。剩余户数也将严格按照相关工作要求加快推进,将进一步调整完善现有工作机制,明确细化责任分工和责任,按时间和节点任务统筹督办完成。(通讯员 尚亭)

来源:湘潭高新区

作者:尚亭

编辑:黄滔-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10/28/85491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