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安居乐业,20户环卫工住上免费公寓

来源:红网湘乡站 作者:吴明惠 陈树理 编辑:谢文礼 2020-10-30 09:17:43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_副本.jpg

环卫工人公寓。

红网湘乡站10月29日讯(全媒体记者:吴明惠 陈树理)2019年,湘乡市城管局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将老办公楼改造成环卫工人公寓,不仅让20户环卫工家庭免去房租的支出,还能减少他们奔波的辛劳,实现了多年的“安居梦”。

图片2_副本.jpg

杨桂云在环卫工人公寓内整理内务。

图片4_副本.jpg

易金轩正在工作。

一大早,环卫工人易金轩换上橙色工作服准备出门工作,老伴杨桂云给他整理好衣服,两位老人有说有笑,场面温馨而幸福。易金轩是栗山镇永安村人,身患疾病,是因病致贫的建档立卡贫困户。8年来,易金轩一直从事环卫工作,因为离家远,他只能租住在城区。在外面租房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二老经常为此发愁。去年公寓建好后,易金轩成为首批入住的环卫工人。公寓面积虽然不大,但卧室、厕所、厨房设备齐全、布局合理,老两口免费拎包入住,每个月只需交水电费。“房子翻新后,干干净净的,住着舒服,我还打算在这里多工作几年。”易金轩说。

易金轩的妻子杨桂云也是一名环卫工人,以前从事一线清扫工作。自环卫工人公寓建好后,她就承担起公寓的日常保洁。“工作、生活在一起,有固定的收入,居住环境又舒适。”易金轩和杨桂云表示很满足。

入住公寓的环卫工人不仅能免去房租的支出,还能减少奔波的辛苦。由于工作的特殊性,一些住在城郊的环卫工人每天骑着自行车起早贪黑,不仅辛苦还有安全风险。入住公寓后,这些问题都迎刃而解。

环卫工人公寓总建筑面积1218平方米,共三层、48个房间(其中住房29间),公寓内设有公共浴室、厕所、晾衣间,每间房都配备了床铺、桌子等设施。目前共有20户环卫工免费入住。同时,市城管局环境卫生服务中心还对公寓进行规范管理,安排专人负责公共区域清扫保洁、用电安全检查等,让环卫工人拥有舒适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来源:红网湘乡站

作者:吴明惠 陈树理

编辑:谢文礼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10/30/85532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