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昭山超额完成“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治救助”实事任务

来源:红网昭山站 作者:胡丹灵 编辑:谢文礼 2020-10-30 17:08: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昭山站10月30日讯(通讯员 胡丹灵)为加强精神疾病患者的管理,减少肇事肇祸事件发生,提高精神病人生活质量,根据上级文件精神,湘潭昭山示范区2020年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治救助任务为8人。截至目前,该区已完成10人救治救助,超额完成救助任务。

据悉,昭山充分整合医疗和社会资源,一是制定了《湘潭昭山示范区2020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治救助工程”实施方案》;二是明确了工作目标任务,摸底排查、积极救治,通过部门联动、多措并举、全力推进,符合条件的贫困重性精神病患者,可获得5000元/人的救治救助,大大减轻了其家庭负担。该项目的实施,降低了重性精神疾病患者肇事肇祸发生率,努力做到了惠民、利民。

截至目前,辖区内的10名对象均前往市五医院接受住院治疗,昭山超额完成了救治救助政策,做到了“应治尽治、应管尽管、应收尽收”的要求。

来源:红网昭山站

作者:胡丹灵

编辑:谢文礼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10/30/85551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