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定格最美夕阳红!湘乡市摄影家走进山村为老人免费拍照

来源:红网湘乡市分站 作者:何兴安 编辑:楚湟-湘潭站 2020-11-04 10:42:31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红网湘乡市分站11月4日讯 “来咯,老倌子,我们照张结婚照。”77岁的吕冬桂边往屋里小步跑,边笑着喊道。11月3日,湘乡市摄影家协会组织会员来到翻江镇桃林村,免费为老人们拍摄肖像照和生活照,让寂静的小山村一下子热闹了起来。

听说有专业的摄影师来免费拍照,桃林村的老人们穿戴一新笑盈盈地赶来了。76岁的胡罗生拉着67岁的老伴龚元秀坐在镜头前,嘴里念叨着,“结婚几十年了,还没正式拍过一张合照呢”。看着两人各坐在凳子一头,湘乡市摄影家协会理事李朝晖笑着说,“再靠拢一点,亲密些。”这句话竟然让老两口害羞地抿嘴笑,“咔嚓”一声,甜蜜的笑容被定格。

91岁的周书南裤腿上沾满了泥巴,怯生生地坐在镜头前。摄影师连忙走上前,俯下身子给老人整理领口,轻声说:“老人家,莫紧张。”围拢在一旁的乡邻们也跟着开起了玩笑,逗得老人咧嘴笑。68岁的胡连山照完肖像照后,又招呼了4位邻居过来,“来来来,一起照,邻居几十年,还没一张合影呢!”

吕冬桂的老伴周斌和因中风行动不便,她便邀请摄影师上门去拍。“手机里有很多孩子们照的合影,但没有一张洗出来的照片。”吕冬桂看着相机里两人的合影,冲着老伴笑着说,“老倌子,你蛮漂亮嘛!”

当天,摄影师为30多位老人照了近百张照片,冲洗后将装裱相框,再一一送到老人手中。

来源:红网湘乡市分站

作者:何兴安

编辑:楚湟-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11/04/85636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