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木鱼湖景观工程获评“2020年度湖南省园林绿化优质工程”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李芳 编辑:刘放明 2020-11-05 23:31: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潭11月5日讯(通讯员 李芳)11月2日,湘潭木鱼湖景观工程正式获评“2020年度湖南省园林绿化优质工程”。此次评选由湖南省园林绿化协会组织资料初审、现场复查、集中评审及网上公示后确定。

木鱼湖公园位于湘江南岸,园内植被与滨江绿地、宝塔公园连接成片,作为滨江绿地的延伸和宝塔公园的分支,是城市绿地系统的重要节点。本项目是城建集团下属湘潭城乡铁路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生态修复项目,由湘潭城乡创新园林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承接其绿化景观部分的施工,于2014年4月开工,2015年11月全部竣工验收。

木鱼湖公园生态修复前原始地形。

生态修复后的木鱼湖公园,绿水青山,舒适宜人。

本项目通过优秀的设计方案恢复水循环系统,对原有驳岸进行优化处理,加上施工单位精湛的施工工艺和多年科学的养护工作,净化水资源、恢复绿环境,木鱼湖公园由原来的一个臭水塘蜕变成了一个集观景、游玩、湿地教育、艺术展示、文化活动等功能于一体的城市湿地公园,成为了一张靓丽的城市新名片,获得了广大市民朋友的一致好评,并得到了考评专家组的一致认可。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李芳

编辑:刘放明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11/05/85675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