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迎春带队督查省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信访件整改工作

来源:红网湘潭站综合 作者:丁白玉 编辑:黄滔-湘潭站 2020-11-07 08:39:58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8日涓水水位.jpg

督查现场。

11月6日上午,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迎春率队现场督查省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信访件整改工作。她强调,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立行立改,确保督察组交办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同时以此次环保督察为契机,不断提升工作水平,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副市长陈小山参加。

张迎春一行先后深入湘潭馨越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湖南湘韶混凝土有限公司及江麓西干渠等地现场督查,详细了解生态环保问题整改情况、整改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并围绕解决实际问题与企业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交流。

市民向督察组反映,湘潭高新区华宇金苑小区对面一企业噪声扰民。收到该交办案件后,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队立即前往现场进行环境噪声监测,并确定主要声源为湘潭馨越光电科技公司的生产噪声。目前,公司已进行全面整改,停止夜间生产,并对高噪声设备采取降噪措施。

市民向督察组反映,潭锰路段大量货车行驶扬起粉尘,影响周边群众生活。收到该交办案件后,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队立即对临近这一路段的企业湖南湘韶混凝土有限公司进行调查处理。现场核查发现,公司厂区内设有车辆清洗装置,配有洗车槽、洒水车,厂区门口以及沿线装有喷淋系统。执法人员要求企业进一步加强管理,确保喷淋系统正常运行,制定洒水车工作方案,车辆清洗干净后方可上路,并对进出车辆限速,避免车速过快产生扬尘。

针对省第二生态环保督察组指出的江麓西干渠水体黑臭问题,湘潭市已制定排查整改方案,由住建部门牵头,其他多部门配合,迅速联合开展整改行动。目前,渠道清淤、雨污分流改造项目建设、面源污染排查等工作正加速推进。

张迎春强调,此次省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既是对湘潭市近年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央和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把脉问诊”,更是对湘潭市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成果的“政治体检”。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高度重视督察组发现和指出的问题,立行立改,迅速落实到位;要压紧压实责任,形成整改工作合力,依法依规、标本兼治,坚决防止“敷衍整改”“表面整改”“假装整改”;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突出的环保问题,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要立足长远,举一反三,以整改为契机,建立健全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以制度化保障整改长效化,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文字来源 湘潭日报 作者 丁白玉)

来源:红网湘潭站综合

作者:丁白玉

编辑:黄滔-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11/07/85701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