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迎春:要坚定不移推进医改纵深发展,毫不松懈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

来源:红网湘潭站综合 作者:丁白玉 编辑:刘放明 2020-11-10 08:26:01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0495_副本.jpg

会议现场。摄影/刘放明

DSC_0512_副本.jpg

会议现场。摄影/刘放明

DSC_0506_副本.jpg

张迎春主持会议。摄影/刘放明

原标题:张迎春主持召开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会议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商会时强调:坚定不移推进医改向纵深发展,毫不松懈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

11月9日,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迎春主持召开2020年湘潭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会议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商会。她强调,要对标对表,从实际出发,以问题为导向,突出重点、强化保障,坚定不移推进医改向纵深发展。要时刻绷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这根弦,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副市长傅军参加。

会议听取了2020年全市深化医改工作情况汇报。今年以来,湘潭市积极构建布局合理、上下联动、功能完善的医疗卫生服务新体系,深化医改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下阶段将着重抓好健康湘潭行动、“三医”联动、优化医疗卫生资源配置、强化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等工作,努力在基础性、关联性、标志性改革上取得新突破、新成效。

就下一步深化医改工作,张迎春要求,要对标对表抓,既解决好“学什么”“怎么学”“学到位”等问题,深入学习推广福建省和三明市医改工作经验,又坚持从湘潭实际出发,找准当前全市医改工作中的焦点、难点和痛点,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解决好突出问题。要突出重点抓,抓好分级诊疗、“三医联动”、基层医疗能力提升等各项工作,不断夯实医改基础;加强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建设,着力解决好监管难到位、监管内容不全面、监管力量薄弱的问题;在突出重点问题抓改革的同时,积极抢抓机遇,加大争资争项力度,努力突破发展瓶颈,补齐发展短板。要加强保障抓,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强化部门合力,确保工作成效,不断提高“全方位、全周期、全人群”健康水平。

张迎春强调,当前新冠肺炎疫情还有很大不确定性,我们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突出重点、严密防控,着重加强重点防控、风险监测和健康教育;要补齐短板、提升能力,切实加强医疗救治能力、核酸监测能力和物资保障能力建设;要激活机制、确保实效,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责任落实、投入保障和督查督办等四个方面的机制,织牢织密疫情防控防护网。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湘潭市学习推广福建省和三明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经验工作方案(审议稿)》《湘潭市改革完善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实施方案(审议稿)》;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湘潭市治理高值医用耗材改革实施方案(审议稿)》。

市疫情防控办、物资保障组和市财政局分别汇报了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文字来源 湘潭日报 作者 丁白玉)

来源:红网湘潭站综合

作者:丁白玉

编辑:刘放明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11/10/85742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