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奋力奔跑 合力攻坚丨湘乡:全链条服务促项目早落地见效

来源:红网湘乡分站 作者:刘群艺 编辑:刘放明 2020-11-10 09:17: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乡分站11月10讯(通讯员 刘群艺)11月7日,湘乡杨泉公路施工现场机械轰鸣,施工人员忙着进行水稳层施工。“级配碎石铺设工作已顺利完成,预计11月底完成主体工程。”项目负责人成先荣介绍。

开局即决战,起步就冲刺。“奋力奔跑 合力攻坚”项目竞赛活动启动后,湘乡市把竞赛活动与“产业项目提质年”“园区发展提速年”“政务服务提效年”活动有机融合,通过建立“项目专班+‘三个一’代办”的全链条服务保障机制,吸引了一大批优质重大产业项目落地。

“逐个疏通项目推进中的‘堵点’、解决审批上的‘难点’、补上服务环节的‘断点’,为项目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提供动力支持。”湘乡市重点办负责人刘亮介绍,针对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各种“疑难杂症”,湘乡出台了《湘乡市关于营商环境的十条禁令》,对基层再次下放权限,基本实现了市政务中心能办全部事,园区产业项目手续办理不出园。同时,对有投资意向的企业明确专人全程跟踪服务,对已签约的项目则采取提前介入、上门服务、现场办公等方式,为其全程代办建设手续,倒排时间表落实招聘、培训、员工吃住难题,甚至逐个落实管理人员及高技人员子女就学等生活问题。“事无巨细,都有专人负责,跟踪到底。”刘亮说。

较早落户的振添光学项目,计划投资6亿元在湘乡经开区新建智能电子光学玻璃生产基地。项目投产后,预计产值可达到10亿元。“投资方主要负责人均是省外人员,与湘乡市政府签订协议后,市长全程跟进调度项目建设相关工作,项目开工5天即通好水电,20天完成首批职工招聘录用工作,30天完成厂区内配套道路和管网施工。”刘亮感叹道,该项目一期从签约到投产仅用70多天。前段时间,获悉湘乡电子信息园企业遇到招聘问题后,湘乡当即为企业召开专场招聘会,招聘部分职工到深圳进行技能培训,以便项目整体搬迁后,企业能迅速投入正常生产,赢得时间。

类似例子还有很多。“奋力奔跑 合力攻坚”项目竞赛活动开展以来,作为比落地竞赛的湘乡市电子信息园项目每周都有新进展、新突破,目前该项目已顺利完成亿元以上招商落地项目12个。

最新数据显示:湘乡市重点办为30家企业(项目)成立了“项目专班”,以“点对点”方式开展一对一服务,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在项目建设、生产运营过程中遇到的诸多问题,形成协调联动、上下步调一致的工作机制。在全链条服务保障机制的护航下,重点在谈、签约落地、在建施工项目的相关手续办理效率大大提高,一批重大项目引进、入驻、建设进程明显加快。今年前10月,湘乡市64个湘潭市级重点项目开复工率100%,投资完成年度计划的107%。

来源:红网湘乡分站

作者:刘群艺

编辑:刘放明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11/10/85745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