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沉浸式体验大学生活 600余名中学生赴湘潭大学研学

来源:红网 作者:王成奇 周凌云 贺卫玲 编辑:楚湟-湘潭站 2020-11-11 10:51:50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中学生提前体验大学生活。

红网时刻11月11日讯(通讯员 王成奇 周凌云 记者 贺卫玲)高校具有丰富的研学实践资源和优势条件,是一个地方的科技文化重镇。11月9日上午,600余名湘潭云龙中学的高一学生到湘潭大学开展研学活动,他们进入馆藏丰富的图书馆、互动热烈的课堂、高端现代的实验室以及学生宿舍,沉浸式地感受大学文化的魅力,深入体味大学生活的绚烂。

当天,大家参观了湘潭大学校史馆、图书馆、实验室、工程训练中心、教室,了解学校历史沿革、图书馆的珍藏文献、大学生的科技创新作品,并来到学生宿舍参观和南苑师生餐厅就餐,体会大哥哥大姐姐们的日常学习和生活。

在图书馆,图书馆学生助理团的大哥哥大姐姐们精心准备了小讲座及图书馆参观路线,并负责全程接待和指导。在学生馆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分组参观了电子阅览室、图书馆借阅厅、报刊阅览厅。同学们徜徉在书海里,对各种书籍、电子阅读设备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知行讲堂内,学生馆员给大家带来了一场关于图书馆知识的讲座,大家专心致志地聆听,积极踊跃地进行互动,现场气氛热烈,并在互动环节收获了不少图书馆的文创小礼物。

在学生中心的会议大厅内,文学与新闻学院宋德发教授为大家作了《让人因我们的存在而感到幸福——大学的意义》的演讲,为他们将来进入大学生活答疑解惑,指明方向。本次研学活动分两批次进行,后续云龙中学高二年级约600人将来校。

“大学承担着文化传承的重要责任,通过这个研学活动,大学的科教资源向社会开放,更好地传播大学之道和大学的精神,引领社会进一步形成崇尚知识、崇尚文化的潮流。”图书馆负责人表示,此次研学活动让中学生在大学的图书馆里了解了图书馆的相关知识,提高了阅读的兴趣,很好地激发了中学生对未来大学学习生活的向往,是一场非常有意义的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王成奇 周凌云 贺卫玲

编辑:楚湟-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11/11/85778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