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背街小巷提质改造 打造整洁舒适“里子”

来源:红网湘乡市分站 作者:谭浪 王智雄 编辑:黄滔-湘潭站 2020-11-13 10:17:11
时刻新闻
—分享—

湘乡市壶天巷提质改造项目、湘乡市黄家牌楼道路及周边区域提质改造工程施工现场。.jpg

湘乡市壶天巷提质改造项目、湘乡市黄家牌楼道路及周边区域提质改造工程施工现场。

施工现场如火如荼。.jpg

施工现场如火如荼。

红网湘乡市分站讯(全媒体记者 谭浪 王智雄)挖掘机长臂挥舞有序作业,几十名工人忙着搬砖堆砌和平整路面,老旧的背街小巷正一点点发生着新的变化……连日来,由湘乡城乡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出资承建的壶天巷提质改造项目、黄家牌楼道路及周边区域提质改造工程正在如火如荼展开。两个项目在实现“颜值”飙升的同时,也将打造好整洁舒适的“里子”,解决周边3000多位居民急难愁盼问题。

据昆仑桥街道昆仑桥社区总支书记杨眉介绍,以前的壶天巷天晴一身灰,落雨一身泥,路面到处坑坑洼洼,生活污水倒灌,居民的改造意愿强烈。

谭陵陵是昆仑桥社区的老居民,一家老小一直居住在壶天巷。老巷弄年久失修,给他们的出行和生活带来诸多不便。自提质改造项目开工以来,她每次路过改造路段都要来回看上一圈,巷子的点滴变化让她看在眼里、喜在心头。“经改造后,现在我们这里环境改变了很多。原来出入不方便,现在道路平坦了,污沟也修通了,群众非常满意。”谭陵陵高兴地说。

壶天巷提质改造项目总长约250米,面积1386平方米。此次提质改造的主要内容包括破损道路修缮、雨水沟清理、化粪池清淤疏浚,增设排水沟、井,对道路两侧围墙进行美化等。黄家牌楼道路及周边区域提质改造内容主要包括黄家牌楼道路、壶天巷农贸市场南侧道路改造、临时农贸市场场地硬化及排水管网建设、小区环境整治等。

自10月18日项目开工以来,施工方抢抓晴好天气,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截至目前,壶天巷提质改造项目已经完成了土方平整、化粪池建设以及雨污水管网建设,黄家牌楼道路及周边区域提质改造工程已经完成了土方平整、菜市场水平地面硬化以及围墙粉刷工程。据城乡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两个项目已经完成总进度的40%。下一步将进行路面施工,在保质保量的前提下,确保12月30日前完工。

来源:红网湘乡市分站

作者:谭浪 王智雄

编辑:黄滔-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11/13/85823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