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脂肪肝数据管理中心建设项目落户湘潭市中心医院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杨霜 编辑:楚湟-湘潭站 2020-11-14 16:47:53
时刻新闻
—分享—

为推动脂肪肝诊疗的规范化、系统化和科学化,提高肝病诊疗技术的精准性,有效控制脂肪肝的发生发展,近日,包括湘潭市中心医院在内的广东、湖南、湖北、河南等地的6家医院参加了《中国脂肪肝数据建设项目》远程启动会,这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落户市中心医院。

《中国脂肪肝数据管理中心建设项目》是由国家卫健委科技发展研究中心发起、北京亚太肝病诊疗技术联盟联合全国肝病专科医院共同承担的课题项目。项目旨在在全国范围内建立脂肪肝数据管理中心,建立脂肪性肝病的大型队列并进行随访,以获取更多准确的疾病相关数据,实现多中心之间的数据共享,进一步提升脂肪肝的诊疗能力。

会议指出,医院将以此为契机,精准地开展脂肪肝患者基础数据收集工作,通过生活方式改变、功能医学管理、促进新药研发、新产品研发的综合防治,为国家防治战略的制定提供数据支撑。同时,医院也将切实为解决患者在脂肪肝防治、生活饮食、心理健康方面的疑惑提供有力的支持和帮助,有效控制脂肪肝的发生,减少脂肪性肝病带来的危害。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杨霜

编辑:楚湟-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11/14/85848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