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中心医院试点运行全市首个“无呕病房”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李水冰 编辑:楚湟-湘潭站 2020-11-14 17:54:27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意呼百应”无呕病房建设交流会、湘潭市中心医院肿瘤一科“无呕病房”启动仪式举行。

化疗引起的恶心呕吐(以下简称“CINV”)是肿瘤患者在化疗过程中最常见的不良反应,也是导致许多肿瘤患者恐惧化疗的重要原因之一。来自北京协和医院、华山医院、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的3位肿瘤领域专家分别围绕《肺癌规范化诊疗与CINV管理》《免疫化疗时代CINV管理挑战》《CINV规范化病房管理实践与分享》主题,通过网络直播进行了线上授课、讨论与交流。

2020年初,市中心医院肿瘤一科主任唐铁钢开始筹备“无呕病房”项目。经过几个月的建设,“无呕病房”正式启动。对于“无呕病房”的患者,该科室将严格按照CINV高危患者评估流程进行筛选。对筛选出的高危患者,将进行规范化的止呕处理及个体化的健康教育。从入院到出院,全程无缝隙评估、干预、评价、追踪患者化疗副作用的情况,以达到肿瘤患者无呕吐化疗的目的。(通讯员 李水冰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李水冰

编辑:楚湟-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11/14/85848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