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线上线下共展湖湘武术魅力 湖南第七届武术大赛在湘乡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胡文 编辑:谢文礼 2020-11-16 20:49: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6日讯(通讯员 胡文 )11月13日至15日,湖南省第七届武术大赛在湘乡市圆满举行。本届大赛分为线上云海选、线下总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共有来自全省14个市州、72支代表队、2365人参加个人和集体项目线上比赛。最终,有554名选手晋级线下总决赛,以武会友、切磋武艺,共展湖湘武术魅力。

图片1.jpg

活动现场。

本次大赛由湖南省体育局主办,湘潭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湘乡市人民政府承办,湘乡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执行。

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苏健全,省体育局竞技体育与科技处处长罗器宇,湘潭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局长张湘汉,湘乡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谢永根,湘乡市副市长谢北葵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苏健全宣布开赛。

开幕式上,谢永根表示,湘乡历史悠久、文化厚重,素有崇文尚武、厚德重义的优良传统,希望通过本届武术大赛进一步推动和促进湘乡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2.jpg

比赛现场。

图片3.jpg

比赛现场。

本次大赛分儿童组、少年组、青年组、中年组和老年组5个组别,设自选、规定、段位、对练、集体、传统、传统门派和其他拳种八种项目。

大赛不仅为湖湘武友提供展示和交流的平台,同时,还以赛促练、以赛推新,采取线上云海选和线下总决赛的方式举办。

9月20日至10月10日,在为期20的天线上云海选中,平台共收到1443件参赛视频、共计2365人次参与个人和集体项目,浏览量达到232万人次,利用网络传播模式,达到了广泛宣传湖湘武术目的。

图片4.jpg

获奖选手、代表队合影。

11月13日至15日,共有来自全省50支代表队、554名参赛选手晋级为期2天的线下总决赛。总决赛中,共产生了237个单项冠军,其中,湘乡市代表队夺得团体总分第一名,湘潭市洪川武馆、花垣县边城武术馆、凤凰县凤凰文武学校、新化县梅山传统武术协会和湖南师范大学分获团体总分二至六名。

新模式、新创举,线上与线下的结合,让湖湘武术运动插上互联网的翅膀,共享共建全民健身。


来源:红网

作者:胡文

编辑:谢文礼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11/16/85880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