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公安“断卡”行动“初战”告捷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胡特立 编辑:刘放明 2020-11-17 16:44:25
时刻新闻
—分享—

为严厉打击整治涉“两卡”违法犯罪活动,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态势,10月10日,国务院部际联席会议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断卡”行动。

日前,经过缜密侦查和艰苦工作,湘潭市公安局九华分局刑侦大队破获利用银行卡犯罪的犯罪团伙,一举抓获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嫌疑人15名,扣押银行卡30多张。

据了解,这是国务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全国“断卡”行动部署会后,九华分局深入配合全国“断卡”行动,严厉打击整治非法开办贩卖手机卡银行卡,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首战。


10月29日,湘潭市公安局九华分局刑侦大队在协助辽宁警方抓捕5名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嫌疑人时,发现该5人为办卡取现的下线成员,且即将前往娄底与上线进行交易。办案民警当机立断,立即伪装成该团伙成员前往娄底进行交易,在娄底当场抓获欧阳某、袁某、邱某杨、陈某4名犯罪嫌疑人。随后民警顺藤摸瓜在沪昆高速湘潭北收费站、长沙一出租屋内,先后抓获秦某等6名同案犯罪嫌疑人。

此外,“断卡”行动开展以来,雨湖公安结合“净网2020”专项行动,迅速掀起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强劲风暴,对非法开办贩卖银行卡、电话卡违法犯罪活动展开凌厉攻势,成功打响该区“断卡”专项行动第一枪。

11月2日,昭潭派出所根据线索锁定一名收购他人银行卡的嫌疑人张某。

当天中午,张某便在岳塘区一酒店内落网。经审讯,张某对其收购并转卖多张银行卡,涉嫌妨害信用卡管理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张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深挖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中。

11月2日,姜畲派出所根据相关线索,发现李某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办案民警迅速出击将其抓获。

经审讯,李某如实交代了2020年9月至今,用自己的银行卡帮助他人进行电信网络诈骗“洗钱”而获取利益的犯罪事实。目前,李某已被雨湖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通讯员 胡特立)

1.png

2.png

3.png

4.png

5.png

7.png

8.png

9.png

10.png

11.png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胡特立

编辑:刘放明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11/17/85896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