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直击湖南公安在湘钢集中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现场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编辑:刘放明 2020-11-17 14:57:34
时刻新闻
—分享—

未标题-5.jpg

活动现场。

未标题-4.jpg

此次活动集中销毁了去年9月以来全省公安机关收缴的8685支非法枪支、8500余把管制刀具,报废的730支公务用枪。

未标题-3.jpg

销毁现场。

红网时刻11月17日讯(记者 郭薇灿 通讯员 王森森)11月17日上午9时,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部际联席会议在全国启动以“除枪爆 护稳定 保民安”为主题的集中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活动,并在湖南湘潭等4个城市设立全国中心现场,与山东济南的主现场同步开展销毁活动。湖南省销毁活动在湘潭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举行,集中销毁了去年9月以来全省公安机关收缴的8685支非法枪支、8500余把管制刀具,报废的730支公务用枪。省公安厅巡视员丁阳云出席活动并讲话,厅际联席会议相关成员单位、湘潭市公安局、湘潭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负责同志,省公安厅相关警种部门、14个市州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联席办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今年以来,全省公安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管严控枪支爆炸物品、严打枪爆违法犯罪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推进深化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有力打击、有效遏制了枪爆违法犯罪活动。截至目前,全省各级公安机关破获涉枪涉爆案件1763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541人。其中,侦破部督、省督涉枪涉爆案件3起,缉捕部督枪爆逃犯6名;接到群众举报线索171条,查证属实115条,兑现举报奖励20余万元。

省公安厅巡视员丁阳云指出,“枪爆无小事、责任重泰山”。全省各级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的理念,充分认识抓好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的极端重要性。一定要紧盯薄弱环节、瞄准突出问题,坚持主动进攻、强化综合施策,在清查收缴、破案打击、重点整治、源头治理、宣传发动等方面,进一步强化措施,加大工作力度,迅速掀起新一轮的打击整治高潮,不断将专项行动推向纵深,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击枪爆犯罪,建设平安家园”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广大人民群众要充分认识非法枪爆物品的严重危害,自觉远离非法枪爆物品,并积极举报枪爆违法犯罪线索,举报线索一经查实,公安机关将予以奖励,并为举报人严格保密。根据《湖南省群众举报涉枪涉爆违法犯罪活动奖励办法》,举报线索查证属实的,最高奖励可达5万元。(省公安厅举报电话:0731-84738200,各地举报电话:110)。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编辑:刘放明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11/17/85898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