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关于城乡居民医保2021年度参保缴费工作致居民朋友的一封信

来源:红网湘潭县分站 作者:湘潭县税务局 湘潭县医疗保障局 编辑:黄滔-湘潭站 2020-11-18 10:53:16
时刻新闻
—分享—

给城乡居民朋友的一封信

城乡居民朋友:

我县城乡居民医保2021年度参保缴费工作已于9月1日启动。

1、参保对象。全县不属于城镇职工医保的其他所有城乡居民,包括农村居民、城镇非从业居民、城乡少年儿童、中、小学(幼儿园)在校学生和其他应参保人员。

2、参保时间。2021年度参保缴费期为2020年9月1日至12月31日。

3、缴费标准。2021年度我县城乡居民个人缴费标准为280元/人。

4、参保补助。五保低保对象、城市三无人员、百岁老人、重点优抚对象、一至四级残疾人员、建档立卡贫困人员、边缘户、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的个人参保资金,按我县政策标准对应予以补助。

5、参保方式。城乡居民以家庭为单位在户籍所在地(含中小学生及学龄前儿童)参保。城镇居民(含取得居住证的常住人口)没有参加职工医保的,在社区参加城乡居民医保。鼓励通过湘税社保APP、智能POS机、微信小程序、手机银行、协议银行柜台等缴费渠道缴费。

湘潭县税务局 湘潭县医疗保障局

2020年11月10日

来源:红网湘潭县分站

作者:湘潭县税务局 湘潭县医疗保障局

编辑:黄滔-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11/18/85917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