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山市举办高素质农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培训

来源:红网韶山市分站 作者:王无冕 编辑:黄滔-湘潭站 2020-11-18 16:55: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韶山市分站讯(全媒体记者 王无冕)11月18日上午,由韶山市农业农村局主办,韶山市宏智职业培训学校承办的2020年韶山市高素质农民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培训班开班。

363b5dc55916cef85816a1c408da291.jpg

本次培训以“现代”和“创新”为关键词,为期4天。与以往培训不同的是,除了《现代农业介绍及推广》和《现代农业生产经营及农产品销售》等常规面授课程外,培训班还将组织学员前往湖南农业大学,学习生态农业实用技术、栽培基础知识等现场观摩实操课程,同时还有云平台在线教学、操作介绍及学员现场操作等。不仅种类多,覆盖面广,培训还将综合运用案例法、头脑风暴法、角色扮演等参与式教学法,让参训者在学中用、在用中学,实现自主、理性学习。

宏智职业培训学校工作人员介绍,开班前,他们根据已登记的学员和线上报名情况,从2000名有记录的农户中进行了摸底调查,从中精选出100名有培训需求的用户列为培育对象,着重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50人、新农商带头人50人,确保做到有的放矢。

本次培训以满足农民理念、知识、技能需求为核心,以提升培育质量效能为关键,紧扣“聚焦乡村振兴和现代农业发展人才需求”总目标,探索“教育培训、职业资格认定、学历提升”相统一的培育模式,积极推动我市高素质农民教育培训工作,助力农业现代化发展。

来源:红网韶山市分站

作者:王无冕

编辑:黄滔-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11/18/85927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