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举行“现场救护第一目击者在行动” 公益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刘放明 吴元知 编辑:谢文礼 2020-11-20 22:26:59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0018_副本.jpg

活动现场。

DSC_0023_副本.jpg

活动现场。

微信图片_20201120181523_副本.jpg

市民参加心肺复苏模拟操作。

红网时刻湘潭11月20日讯(记者 刘放明 通讯员 吴元知)11月20日,2020年《湖南省现场救护条例》颁布实施和“现场救护第一目击者在行动”公益宣传活动在湘潭市东方红广场举行,省卫健委副主任祝益民、湘潭市副市长傅军等出席。

据相关部门统计,心脏骤停现象超过80%以上发生在医院外,如果事故现场的“第一目击者”具有急救意识和知识,就能抢占挽救生命的“黄金10分钟”。今年7月30日,湖南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务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通过《湖南省现场救护条例》,并于11月1日正式颁布实施,成为国内首个专门为现场救护制定的地方法规。该条例突出“现场救护第一目击者在行动”内涵,围绕第一时间、第一现场、第一目击者“三个一”核心,以提高公众现场救护意识、普及现场救护知识与技能、构建公众自救互救体系等为主要内容,对于进一步规范公民有效开展现场救护,及时有效抢救急危重患者,挽救他人生命具有重大意义。

近年来,湘潭市非常重视现场救护工作的推广普及,充分发挥4家定点培训基地的优势,组织开展了急救知识技能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五进”活动,共培训“第一目击者导师”71人、“第一目击者”1409名,另有在培人员1510名。

当天的活动现场,在市中心医院、市一医院医护人员手把手指导下,许多市民在模型上进行了心肺复苏模拟操作。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刘放明 吴元知

编辑:谢文礼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11/20/86269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