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迎春带队督查湘潭市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红网湘潭站综合 作者:丁白玉 王曌 编辑:黄滔-湘潭站 2020-11-21 09:35:00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8日涓水水位.jpg

督查现场。王曌/摄

11月20日上午,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迎春带队前往泗神庙路口、白云路、潭州大道督查安全生产工作。她强调,要始终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原则,把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重中之重,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防死守安全生产底线,努力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副市长罗伟参加。

岳塘区霞光西路泗神庙路口是湘钢北门货物运输必经之路,且属于异形路口,交通流量大,交通状况复杂。加之大货车驾驶员存在视野盲区,此处已发生多起交通事故。目前,路口拐角处人行道正进行施工,将实现非机动车、行人与大货车分流。张迎春现场查看了这一路口车辆、行人通行实况。她要求,在满足作业面的基础上,尽可能地缩小施工围挡面积,为人车通行多留出一点空间。要争分夺秒赶工期、加班加点抢进度,尽早实现工程完工,让途经此处的老百姓多一重安全保障。当地政府和湘钢要强化协同配合,深入研究,为消除泗神庙路口安全隐患、杜绝事故发生拿出更加切实可行的方案。

雨湖区白云路两侧有多个路口连接附近村子,由于中央隔离设施缺失,且无信号灯控制,车辆逆行及摩托车、行人随意穿行问题突出。张迎春强调,有关部门要科学制定方案,加强沿线道路交通管理;加快信号灯、交通标志、减速带等基础设施建设,补齐交通设施缺失短板;要加大宣传力度,入村入户进行温馨提示,不断提高附近老百姓的安全意识,引导大家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潭州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实现主线通车后,部分辅路和出入口、人行过街设施、道路监控设备及交通标志标线等正在建设和完善,存在多处交通安全隐患。张迎春来到潭州大道开源路口,详细了解周边居民出行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她要求,要尽快完善交通安全设施,加快人行天桥建设,在方案实施过程中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尽快妥善解决周边居民出行不便问题。

张迎春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到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大意、盲目乐观的心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持之以恒防风险、保稳定,努力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工作中,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针对交通问题顽瘴痼疾,要持续推进集中整治工作,科学优化道路交通管理方案,尽快补齐基础设施不全短板,确保人民群众出行便利、安全。(文字来源 湘潭日报 作者 丁白玉)

来源:红网湘潭站综合

作者:丁白玉 王曌

编辑:黄滔-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11/21/86270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