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共建文明城市 你我携手同行 ——雨湖区创建办致全区人民的一封信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雨湖区创建办 编辑:黄滔-湘潭站 2020-11-23 19:39:20
时刻新闻
—分享—

共建文明城市 你我携手同行

——致雨湖区人民的一封信

市民朋友们:

城市因文明而美丽,人民因城市而自豪。2017年,湘潭市荣获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这一亮丽的城市名片,是全市连续奋斗多年的结果。今年我市又以全省第一的优异成绩蝉联全国文明城市,荣誉来之不易,应当倍加珍惜。身为这座城市的主人、文明创建的主力军,您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代表着雨湖的形象,展示着雨湖的文明,每位市民都有责任、有义务为维护文明城市、共建美好家园出力添彩。为此,我们向全区人民发出如下倡议:

1.主动参与,争做文明创建的先行者。共建文明城市,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每一个市民,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用《市民文明公约》约束自己的言行举止,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摒弃陋习,崇尚文明,争做有担当的文明雨湖人。

2. 遵德守礼,争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市民素质是城市文明的灵魂,让我们把公德装在心中,自觉做到不乱贴乱画、不乱停乱放、不乱扔垃圾、不破坏公共设施、不随地吐痰、不闯红灯乱穿马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到公共场所办事、就医、参观等自觉有序排队,遵守1米线规定,共同用行动创造文明有序、整洁优美的生活环境。

3. 示范引领,争做文明新风的传播者。踊跃参与各种文明创建活动,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培育文明家风,传家训、立家规、树新风;热心公益事业,帮助他人,服务社会,提升自我;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传播文明理念,引领社会风尚,共同营造文明雨湖的良好氛围。

4. 齐抓共管,争当文明城市的推动者。各级党政机关要积极行动起来,广大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全面落实文明创建工作任务;各社区要积极行动起来,引导市民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各学校要积极行动起来,培养学生树立文明意识观念;各行各业、各条战线要积极行动起来,自觉投身这一伟大实践中来。

“千年雨湖,文明同行”。广大市民朋友们,您的每一份努力,都会使雨湖更加文明;您的每一份付出,都会为雨湖增光添彩;您的每一份热情,都会唤起更多人的文明意识和责任意识。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以主人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投身到深化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中来,把雨湖建设得更加文明、更加和谐、更加宜居,为雨湖城市文明谱写新的篇章!

雨湖区创建办

2020年11月19日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雨湖区创建办

编辑:黄滔-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11/23/86305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