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30秒|泪目,激动,毛主席气冲霄汉的这句话终于可实现了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田萌 编辑:谢文礼 2020-11-24 15:57: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4日讯(记者 何青 田萌)“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谈笑凯歌还。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11月24日凌晨4点30分,随着探月工程嫦娥五号探测器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用长征五号遥五运载火箭成功发射升空,毛主席曾说过的 “可上九天揽月”,终于可实现了。

发射成功后,嫦娥五号将经过着陆器落月、月表采样,月球起飞,轨道对接,样品转移,返回器返回等11个阶段,20余天的在轨飞行过程,采集约2千克月球样品返回地球。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的航天日晚会上,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吴伟仁院士曾介绍,嫦娥五号从月球上带回的样本将会分为两份保存,一份保存在北京,一份保存在湖南。“毛主席曾说过‘可上九天揽月’,现在我们实现了‘九天揽月’,所以把月壤放到湖南也是对毛主席的一种告慰。”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田萌

编辑:谢文礼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11/24/86325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