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召开5G项目现场推进会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万谦 编辑:楚湟-湘潭站 2020-11-26 10:28: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潭11月26日讯(通讯员 万谦)为深入推动实施《湘潭市第五代移动通信产业发展工程实施方案(2020—2022年)》,11月25日,市5G发展工程联席会议办、市发改委组织召开5G项目现场推进会,协调推进5G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推动湘潭市在新一轮通信技术产业革命中加快布局、抢得先机。

现场推进会在华菱湘潭钢铁集团厂区举行。与会人员参观了湘潭市5G重点建设项目——华菱湘钢5G+智慧工厂,到厂区智慧天车远程操控室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现场感受5G技术带来的智慧与便捷。

5G作为强大的技术平台,能让更多新的技术应用于智慧湘钢建设,通过无线物联网、移动应用、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将生产现场的设备运行状态、运行参数、维护管理等信息有机结合,实现让设备“自己说话”,并完成大量工业设备之间的通信协作。

在随后的调度会上,市发改委通报了湘潭市5G项目建设总体情况,市通管办通报了5G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问题。市5G发展工程联席会议与各大运营商面对面沟通交流,听取意见建议,共同研究湘潭市5G重点项目建设及推进措施。

会议指出,下一步工作,要突出重点示范,以华菱湘钢5G+智慧工厂、岳塘5G美好社区等为重点,高标准建设、高质量推进,着力打造5G场景应用示范;要强化协调联动,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建立项目推进清单管理机制,强化重点项目建设督查考核,全力服务各大运营商,做好各项要素保障;要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多角度多措施多渠道立体化宣传,在全市范围内掀起浓厚的5G建设及应用热潮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万谦

编辑:楚湟-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11/26/86551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