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山市多措并举推进残疾人“两项补贴”工作

来源:红网韶山市分站 作者:沈跃湘 编辑:黄滔-湘潭站 2020-11-26 11:33: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韶山市分站讯(通讯员 沈跃湘)近年来,韶山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简称残疾人“两项补贴”)相关政策,扎实推动 “两项补贴”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据韶山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韶山市残疾人“两项补贴”已达到每人每月70元的发放标准。今年以来,韶山累计享受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16823人次,累计发放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117.761万元;累计享受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14270人次,累计发放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99.89万元。其中,建档立卡对象累计享受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6294人次,累计发放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44.058万元;累计享受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4415人次,累计发放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30.905万元。

为切实履行工作职责,扎实推进残疾人“两项补贴”工作顺利进行,韶山市民政局联合财政局、残疾人联合会出台了《韶山市2020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方案》,成立了残疾人“两项补贴”工作领导小组,认真开展数据清查,及时掌握本市残疾人异动情况,将符合政策的人员及时纳入享受范围,不符合政策的人员及时清退,对残疾人“两项补贴”对象实行应补尽补、应退尽退的动态管理原则,做到不漏补、不错补,切实履行兜底保障职责。

来源:红网韶山市分站

作者:沈跃湘

编辑:黄滔-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11/26/86559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