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图片特写|温暖与感动 全国道德模范故事精彩汇莲城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楚湟 焦炬 编辑:曹利敏 2020-11-27 18:30: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楚湟 焦炬 通讯员 蔡跃平 刘芳 湘潭报道

11月26日,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湘潭专场举行,艺术家们传神而动人的表演深深吸引了在场的观众,现场被温暖与感动环绕。

3_副本.jpg

快板一打,“数来宝”开讲。《唱唱北疆守边人》讲述的是退伍军人阿迪雅和妻子三十多年不畏艰辛、义务守边的感人事迹,他们将忠诚镌刻在祖国北疆的边防线上,践行着“守护边疆一辈子”的诺言。

641.jpg

《买药记》(湖北大鼓)用买药的小故事,表现了老英雄张富清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崇高品质。故事以小见大、以情动人,别具艺术感染力。

《我爱祖国的蓝天》(群口评书)讲述了“中国机长”刘传健带领机组人员,沉着冷静地解决川航3U8633航班遭遇的突发状况的故事。当演员们讲到川航3U8633航班成功备降成都双流国际机场、128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全部安全落地时,全场再一次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一桩桩全国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经由艺术家们再创作,凝练而具有感染力,感动着每一位现场观众。

青年演员师亚峰表演的山东快书《约谈》,展现了黄河志愿救援队队长王爱东将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一心救人的英雄本色。

2.jpg

中国曲协副主席、著名“二人转”表演艺术家闫淑平和搭档佟长江以一曲《青春之歌》唱出了党员黄文秀在扶贫路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伟大精神。

2_副本.jpg

“单等蛟龙出深海,大孝惟忠黄旭华!”中国曲艺家协会名誉主席、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刘兰芳的评书《大孝惟忠》慷慨激昂,将“中国核潜艇之父”黄旭华舍弃小家,隐姓埋名30载,为国铸器的伟大奉献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

主题歌《榜样力量》将崇尚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推向高潮。

榜样力量直击人心,现场观众深受感染,掌声经久不息。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楚湟 焦炬

编辑:曹利敏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11/27/86571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