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湖区成立智库并首批聘任11位专家

来源:红网雨湖站 作者:谢岳峰 编辑:曹利敏 2020-11-27 21:04:44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6日下午,湘潭市雨湖区智库成立暨首批专家聘任大会举行。

11月26日,雨湖区智库成立暨首批专家聘任大会举行。

这是一个为充分发挥新型智库在资政建言、改革创新、社会服务、项目策划包装、招商引资等方面的献策平台,为雨湖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确保雨湖创开战略和刺破方略落实落地。区委书记白云峰为首批聘任的11位专家颁发证书。

白云峰说,智库成立后要避免形式大于内容、声势大于时势,要动真格、出真招、凭真心、讲真话,希望大家把心连起来、把手牵起来、把活干起来,把雨湖的事当家事,把雨湖人民当家人,发自内心奉献自我。各部门、单位要主动与智库专家多沟通交流,各位专家也要多给予指导,在工作上提出建议。“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当前,雨湖发展的蓝图已描绘,我们要根据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围绕创开刺破“三大块八项重点任务”,助推雨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智库将根据雨湖区创开刺破“三大块八项重点任务”内容,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战略性、综合性、前瞻性的课题开展调查研究,主要为区委、区政府科学民主依法决策、项目评估论证等方面提供参考意见。

同时,围绕重点课题,采取线上搭建网络交流平台、定期举办优秀研究成果发布会、出版智库成果专集、建立年度研究课题库、调研报告、专题建议、考察交流等多种形式进行政策研究、决策评估、政策解读,最后由智库成果评审委员会结合政府、社会评价对智库研究成果进行评审和验收。

为充分发挥智库作用,雨湖区成立了领导小组,定期召开联席会议,研究智库建设方向性、决策性的重大问题,并设立了协作平台负责推进智库实体化运作,协作开展各类咨政研究活动,定期将全区经济数据、重要制度等报送智库专家。智库计划用两年的时间,形成一批具有转化应用价值的高质量研究成果、培育出一批品牌示范项目。(谢岳峰

来源:红网雨湖站

作者:谢岳峰

编辑:曹利敏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11/27/86595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