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理工学院携手湖南红网湘潭站开展新闻宣传培训讲座

来源:湘潭理工学院 作者:雷斓 吉可以 薛瑞众 编辑:黄滔-湘潭站 2020-12-14 18:15:29
时刻新闻
—分享—

640.webp (5).jpg

讲座现场。

640.webp (4).jpg

讲座现场。

12月11日,应湘潭理工学院新闻中心邀请,湖南红网湘潭站站长李卫林为理工师生作了一场题为“新时代,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新闻宣传人”的讲座,三百多名师生到场听讲。

李卫林从新闻标题和舆情应对开篇,指出了新闻宣传写作技巧及舆情疏导的重要性。他说,要做好高校新闻宣传工作,态度、思路非常重要。作为高校,一定要通过正确的导向、多元的视角、创新的思维,打开宣传局面,为发展创造良好的内外环境。他以北大保安成功考研、“最美导游”文花枝、湖南科技大学“向日葵女孩”何平等案例,强调了树立典型对于宣传工作的重要性。

“对于特别重要的事情,要第一时间进行采访”“写稿不要固化思维,要力求挖掘新闻背后的深意,进行解读式采编,写得充实、生动、丰盈一些”“一定要避免高级红、低级黑”“新闻语言要注重表达准确,对真实性负责。”讲座过程中,李卫林给出诸多新闻采编的建议。

李卫林表示,湘潭理工学院是一所崭新、美丽的大学,随着学校发展和宣传工作的扎实推进,名气越来越响,社会关注度越来越高,希望学校在今后的发展过程中,进一步做好宣传工作,打造好学校品牌,推动学校发展行稳致远。

李卫林拥有十五年新媒体从业经验,曾荣获湖南新闻奖等多项荣誉。(雷斓 吉可以 薛瑞众)

来源:湘潭理工学院

作者:雷斓 吉可以 薛瑞众

编辑:黄滔-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12/14/87025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