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天易经开区开展依法行政法治专题培训

来源:天易经开区 作者:李静 编辑:刘放明 2020-12-15 08:52:11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

为认真贯彻依法行政要求,扎实推进“法治天易”的建设,进一步提高天易执法队伍的法律素质,近日,湘潭天易经开区组织开展了《天易经开区依法行政常见问题探讨》法治专题培训。这次培训特别邀请了天易经开区管委会法律顾问成翠芬律师、张文忠律师作为主讲人,参加此次学习的是长期战斗在执法和征拆工作一线的领导及工作人员。

讲座中,张文忠律师通过简单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大家阐述了《行政强制法》的有关规定,并指出在实施行政强制措施、行政强制执行及行政协议等方面要着重注意的事项与需要防范的法律风险。成翠芬律师则通过对经开区近几年征拆工作涉诉案件的剖析,仔细分析讲解了案件中存在的问题和经验,为大家在今后征拆工作中正确把握法律和政策指明了方向,为依法行政从源头上避免纠纷和诉讼提供了思路。

通过培训,大家深感获益匪浅,不仅对依法行政执法中的法律风险防范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并纷纷表示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理出新的工作思路,运用新的工作方法,扎实开展好各项工作,打好年终冲刺这场战役。(李静)

来源:天易经开区

作者:李静

编辑:刘放明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12/15/87029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