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获评2020年度全省安全生产优秀单位

来源:红网湘潭县分站 作者:李思源 陈杰 编辑:黄滔-湘潭站 2020-12-25 14:57:4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224192214_爱奇艺.jpg

红网湘潭县分站讯(记者 李思源 通讯员 陈杰)12月23日,湖南省委办公厅、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2020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结果的通报》,湘潭县获评2020年度全省安全生产优秀单位。

今年以来,湘潭县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全面落实省、市决策部署,以“三坚决、两确保、一力争”为目标,不断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不断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不断加大安全监管执法力度,保持了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目前,全县实现了年初确定的“双下降和三个不发生”,即,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分别下降61.5%、56%,未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经营性和非生产经营性事故,未发生自然灾害导致人员伤亡事故,未发生较大及以上森林火灾。

值得一提的是,为深刻吸取去年“9.22”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教训,今年以来,湘潭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高位推动安全产工作,先后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个必须”的要求,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抓手,对道路交通顽瘴痼疾、城市安全风险、园区安全隐患、马路市场、学校安全、城镇燃气等方面的风险隐患进行集中整治,按照时间节点,逐一解决问题隐患。同时,在全市率先开展安全生产“机动式”巡查,充分运用约谈通报、警示曝光、建议提醒、巡查考核等“组合拳”,通过巡查考核问责,共发现隐患500余条,已全部采取措施整改隐患,发出季度考评通报3期,追责问责9人。

来源:红网湘潭县分站

作者:李思源 陈杰

编辑:黄滔-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0/12/25/87542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