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市唯一!先锋鹏博实践创新基地获省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

来源:红网雨湖分站 作者:刘雄 编辑:谢文礼 2021-01-03 11:10:49
时刻新闻
—分享—

区领导到基地指导同心项目创建。

雨湖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于2018年成立。

基地培训现场。

红网雨湖分站讯(记者 刘雄) 12月29日,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建设经验交流会在长沙召开,会上为首批15家省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颁发了牌匾。由湘潭市雨湖区委统战部牵头组织创建的雨湖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先锋鹏博实践创新基地获全省首批15家排第7,是湘潭市唯一一个获此牌匾的实践创新基地。

近年来,湘潭市雨湖区委统战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统战部、市委统战部关于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安排部署,着力推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努力把先锋鹏博互联网产业园打造成示范实践创新基地,目前已被评为省、市级同心项目和湘潭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

为发挥基地人才、资源优势,基地着力实施产业发展项目两大工程:一是实施“同心·智力支持工程”。成立了七色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组织开展网络实训、电子商务师、计算机网络管理员、计算机操作员、茶艺等专业技术培训,为新阶层人士提供智力支持,帮助他们提升职业技能,促进就业创业。二是实施“同心·示范带动工程”。创建了师创鹏博电子商务实训基地,开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项目,培训省内40多家中高职学校的2000余名学生,安排就业1145名。2019年,实训基地引入国内知名AI教育园区---小盒科技,为湘潭高校学生提供近1000个工作岗位。

为充分展现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责任担当,提升新时代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社会影响力,实践创新基地开展了聚力行动、聚才行动、建功行动、公益行动“四大行动”。一是聚力行动。围绕助推高质量发展,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进一步巩固思想政治共识,提升创新创业能力,为促进园区产业升级、助推雨湖区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二是聚才行动。依托基地优势,通过多种形式,着力发现培养代表人士,建立新阶层人士管理台账,把他们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努力创新形式,丰富内容,开展培训、沙龙、学习考察等主题活动,把新阶层人士组织起来。其中开展职业技能培训5期,参训学员200多人,鹏博商院开展沙龙、讲座29期,受益人数1000人以上。三是建功行动。引导新阶层人士立足自身岗位,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帮助个人健康成长,助推企业健康发展,孵化企业(团队)118家,开展“创业港、就业汇”活动93期,受益人数2000人以上。四是公益行动。关心关爱服务对象,营造和谐发展氛围,践行新阶层人士社会责任,展现家国情怀与责任担当。基地定期开展扶贫助学、公益慈善等活动,扩大影响力。每年筹措资金50万元以上用于就业创业、扶贫助学、公益慈善社会服务,成立“雨湖区新阶联法律服务团”为全区新阶联会员提供免费专业法律服务,成立“雨湖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志愿者服务团”,组织开展多次志愿服务。

据基地负责人介绍,将努力将基地建设成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政治引领”“人才聚集”“事业发展”平台、“责任贡献”“特色经济”“高效高质”的示范平台,打造成党委政府联系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桥梁纽带、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温馨之家”,加强常态化、特色化建设,促进基地创建成果转化,有效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着力打造全省一流、全国先进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示范实践创新基地。

来源:红网雨湖分站

作者:刘雄

编辑:谢文礼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1/01/03/88072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