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首个小程序产业腾讯云启创新中心落户湘潭 张迎春出席签约仪式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曹利敏 编辑:黄滔-湘潭站 2021-01-04 19:40:43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4335.JPG

签约现场。

DSC_4296.JPG

张迎春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红网时刻湘潭1月4日讯(记者 曹利敏)1月4日上午,湘潭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与腾讯云计算(长沙)有限责任公司、湖南云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三方共同签订腾讯云启创新中心(湘潭)合作协议。这是自腾讯云与各地政府和生态伙伴共建数字化产业集群以来,在中部地区落地的首个腾讯云启创新中心,也是全国首个基于小程序产业生态为主的创新中心。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迎春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何俊峰等市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自2020年5月7日,腾讯与湘潭市签订合作备忘录以来,双方通过不断努力推进合作进度。为加速湘潭高新区数字经济特色产业快速发展与小程序产业聚集,腾讯将与湘潭市政府、云畅科技等合作伙伴共同打造当地产业互联网高地,为湘潭市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按下加速键。

随着该项目的落地,三方将深入开展合作,全面导入腾讯技术、流量、资本、商机、运营等生态资源,重点打造小程序销售、开发、部署、服务等一站式运营平台,建设产业互联网新型产业聚集地。项目主要包含开放小程序技术开发平台、打造小程序应用示范区等。

张迎春表示,湘潭与腾讯这次的合作是“天时、地利、人和”。“天时”,即,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都鲜明地提出要更进一步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在此背景下促进腾讯和湘潭的进一步合作,顺应了国、省的总体定位和发展目标。“地利”,即,湖南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对标“三高四新”战略,湘潭立足自身优势,明确打造“四区一地”,并持续不断聚焦发力。“人和”,即,作为龙头企业,腾讯团队实力雄厚,湘潭在科教、人才方面有一定基础和条件,本次合作定能结出丰硕的成果,促进共赢。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曹利敏

编辑:黄滔-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1/01/04/880967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