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经开区多点发力全面推动冬季取暖安全工作

来源:九华新闻网 作者:蒋迎亚 编辑:谢文礼 2021-01-15 21:41:57
时刻新闻
—分享—

NeoImage_副本.jpg

NeoImage_副本1.jpg

为做好冬季取暖消防安全工作,全方位筑牢冬季火灾防控“防火墙”,连日来,湘潭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迅速行动,全面发动、积极排查、广泛宣传,全力维护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严密谋划强部署。湘潭经开区组织区消安委成员单位、乡、街道、社区(村)消防工作负责人召开冬春火灾防控暨星级社区(村)达标创建工作部署会,就全区消防安全星级社区(村)达标创建工作进行了部署,就全区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进行了调度,对下一阶段打通“生命通道”、 冬季取暖消防安全、“下店上宅、前店后宅”商铺消防安全管理、农村房屋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基层灭火力量战斗力生成、消防宣传等相关具体工作进行了重点安排和明确。

全面排查除隐患。湘潭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全面发动乡、街、社区等基层力量70余人,持续性开展“安全取暖警示性排查”工作,共排查734户,走访贫困户、五保户、空巢老人、高龄老人、残疾人等63户。排查结果均已登记在册,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目前排查工作正持续开展中。

广泛宣传提意识。湘潭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乡、街道、社区(村)消防工作负责人开展冬季消防安全知识集中培训授课。大队精心组织,动员乡、街、社区、村等多方基层力量进入三合一场所、沿街商铺、居民家庭,将宣传挂图张贴在醒目位置,将《冬季取暖消防安全手册》发放到往来群众、商铺经营者手中,共发放冬季取暖安全挂图、手册2000余份,发送提示短信6000余条,广泛利用“村村响”农村广播系统播放冬季取暖安全提示50余条。

上门帮扶勤服务。湘潭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宣传服务队联合消防志愿者、社区网格员深入失独老人、空巢老人家中,开展取暖安全帮扶宣传活动。“老伯,你这个烤火炉出门要记得关哦,衣服不要堆在上面烤,海报给你贴在门口了,记得看一看哦。”宣传服务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贴心的关怀,为老弱病残和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开展针对性上门宣传帮扶活动,赠送灭火器,帮助排查家庭火灾隐患,开展接地气的宣传教育,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赠送灭火器20具。(通讯员 蒋迎亚)

来源:九华新闻网

作者:蒋迎亚

编辑:谢文礼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1/01/15/88976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