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强化医院防控举措 坚决守住医院安全防线

来源:红网湘潭县分站 作者:贺帆 编辑:黄滔-湘潭站 2021-01-19 09:40: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县分站讯(记者 贺帆)近日,记者从湘潭县内各级医院了解到,为加大疫情防控力度,各医院迅速召开院党委会,采取最坚决、最果断、最严格、最有效的措施,做好院感防控、医疗救治、核酸检测、科普教育、物资准备等各项工作,坚决避免发生院感事件,守住医院安全防线。

1.jpg

2.jpg

在湘潭县人民医院,记者看到,就诊大厅外竖起了佩戴口罩和保持一米间距的温馨提示牌,来院就诊,患者及家属必须佩戴口罩,做好防护。在进行体温测量后,无发热病人,可正常就诊于各科门诊或急诊;发热病人则需转入发热门诊就诊。对于住院患者及陪护,原则上每位住院患者仅限一名陪护,要求陪护人员相对固定,一律谢绝探视。陪护人员需做核酸检测,凭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办理陪护证,进出病区时,陪护人员需持凭陪护证及身份证,佩戴口罩、配合体温检测。

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医护人员接种新冠疫苗的前期准备已经全面做好,只等疫苗来就可以马上开展接种工作。

3.jpg

4.jpg

5.jpg

6.jpg

同时,湘潭县内的各大医院还加强了职工健康管理。县妇幼保健院要求职工严格执行出省、市报告制度,非必要不出市、不出省,严格落实个人防护措施,避免参加人员聚集活动,提倡家庭私人聚会聚餐控制在10人以下,切实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做好预检分诊、探视管控、物资保障、应急突变、监督检查等工作。

县妇幼保健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医护人员每天要求检测体温,并向所属部门报告,高风险部门医护人员每周一次核酸检测,中风险部门一月一核酸检测。”

来源:红网湘潭县分站

作者:贺帆

编辑:黄滔-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1/01/19/89031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