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工人掉入深井无法动弹 消防紧急救援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颜雨彬 朱亚军 编辑:谢文礼 2021-01-19 21:21:5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119191639.marked.jpg

1月19日,雨湖区矿山公园往白云路红绿灯路口附近有人掉入进井坑。

微信图片_20210119191645.marked.jpg

经过20多分钟的紧张救援,坠井男子被成功救出。

红网时刻1月19日讯(记者 杨艳 通讯员 颜雨彬 朱亚军)“当我们赶到现场救援时,一名建筑工人被困井下,腰背部受伤。情况十分紧急,容不得片刻犹豫,我们立即派人下井展开救援。” 1月19日9时28分许,湘潭市消防救援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雨湖区矿山公园往白云路红绿灯路口附近有人掉入进井坑。接警后,雨湖区鹤岭消防救援站出动一台水罐车6人,建设北路消防救援站出动一台抢险救援车,一台水罐车12人,共计三车18人赶赴现场处置。

雨湖区鹤岭站站长万福介绍,经过勘查发现,发生事故的井坑总深度达9米,基井直径3米宽,救援人员腰部受伤严重,无法动弹。为避免男子二次受伤,现场指挥员决定先安排一名经验丰富的消防员做好安全措施后下井实施救援。

“我有经验,我去!”建设北路消防救援站的刘文卓主动请缨。当他抵达男子身边后,一边进行安抚,一边将安全绳系在男子身上,并将其抬上多功能担架固定住,防止掉落。

“安全绳绑好了吗?”万福在井口向下井的消防员喊话。“没问题。”下井的消防员再次拉了拉绳索,确保固定好后,井上的消防员则一起用力慢慢将男子往上升。“大家注意!要到井口了,注意别碰到他的腰!”由于出口狭窄,消防员几次调整担架,经过20多分钟的紧张救援,坠井男子被成功救出,现场医护人员随即对其进行检查治疗。

据了解,该男子因安全保护措施不当,从距离井底约两三米的位置掉下。目前,被救男子正在医院接受治疗,没有生命危险。

消防部门提醒:下井作业时要密切关注周边环境,并严格做好安全防护措施,保护自身安全。如发现有人坠井,切忌盲目下井救人,应第一时间拨打119报警电话求助。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颜雨彬 朱亚军

编辑:谢文礼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1/01/19/89046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