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这个春节 昭山镇农家书屋有点忙

来源:红网昭山站 作者:李松林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2021-02-20 09:44: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昭山站2月20日讯(通讯员 李松林)春节期间,为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增添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进一步提高农家书屋利用率,使农家书屋更好地发挥平台作用,昭山镇结合全镇实际,组织开展了系列农家书屋读书、用书活动。

高度重视,全面部署阅读活动

紧紧抓住外出务工人员大量返乡和学生放寒假这一特点,镇文化站组织11个农家书屋管理员召开专题会议讨论,全面部署春节期间农家书屋读书用书活动,并要求各农家书屋安排专人值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保证农家书屋天天有人值班,事事有人管,同时将农家书屋开放时间及管理员进行公示,以便群众借阅书籍。

图片1.jpg

玉屏村组织开展诵读经典活动

组织开展各类读书活动,彰显书屋功能

利用镇、村电子屏、公开栏、入户走访等行式宣传春节期间农家书屋将要开展的丰富多彩活动,提高村民的知晓率和参加活动的积极性,利用农家书屋这一平台,开展了有声有色、形式多样的读书、用书活动,如:高峰村开展学习“十四五”规划精神宣传活动、玉屏村组织开展诵读经典活动等,形成了好书大家读的良好氛围。同时幸福村还组织假期学生开展集中读书活动。不仅丰富村内少年儿童的寒假生活,引导孩子们走进“农家书屋”,多读书,读好书,用好书,真正发挥好“农家书屋”的作用,解决了孩子们学习上的疑难问题,同时也掌握了一些学习方法,从而进一步完善了该村的家庭教育工作,也促进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

图片2.jpg

七星村组织开展读书活动

充分发挥农家书屋优势,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以往返乡务工的村民,利用春节返乡的机会,喜欢与家人和亲友打牌、喝酒。现在,各村充分发挥农家书屋的优势,组织村民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如高峰村利用农家书屋开展送春联活动,组织爱好书法的村民写春联,并将写好的春联送给村民。红旗村党支部利用农家书屋组织外出务工党员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其他农家书屋也组织返乡村民及放假学生开展系列读书活动等,让他们纷纷丢下麻将、字牌、扑克,走进书屋,读书看报,学习技能,交流经验,农家书屋成了返乡居民充电、休闲的好去处,农家书屋成了一道靓丽的文化风景线。

图片3.jpg

白鹤村组织开展读书活动。


来源:红网昭山站

作者:李松林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1/02/20/90075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