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生不息①丨残疾保洁员张春泉:“小个子”也能顶天立地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谢文礼 刘放明 编辑:焦炬-湘潭站 2021-03-31 22:52:51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

无奋斗,不湘潭。“吃得苦、耐得烦、霸得蛮”是潇湘大地赋予莲城儿女们的精神特质。让我们将镜头对准生活在这城市中的一位位普通人,记录下他们的理想与奋斗,在他们的故事中探寻湘潭人生生不息的精神密码。

微信图片_20210331202739_副本.jpg

虽然身材矮小,但张春泉的垃圾清运工作干得认真负责。

微信图片_20210331202709_副本.jpg

勤劳朴实,乐观豁达,是张春泉的特点。

红网时刻记者 谢文礼 刘放明 湘潭报道

他年幼时因病致残,身高只有1.38米,是典型的“小个子”。

他自强不息,扛起了450多户村民的垃圾收集清运工作,靠自己的双手脱了贫,在村民心里“顶天立地”。

他叫张春泉,今年51岁,家中五姊妹,他是最小的一个。他没结过婚,至今仍独自一人生活。张春泉是湘潭县谭家山镇月仙村的保洁员,工作一年来,他勤恳负责的工作态度,受到当地村民们的一致点赞。

“每当看见村上越来越干净整洁,村民们高兴,我更高兴。”张春泉笑着说,他从来不感到自卑,通过自己的双手赚取收入心里很踏实,“人生在世,要靠自己的努力打拼,生活才会美好。”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谢文礼 刘放明

编辑:焦炬-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1/03/31/91444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