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鲜花献英烈 青山传浩歌 岳塘经开区党工委到烈士坡组织祭扫缅怀先烈

来源:红网昭山站 作者:胡宁 谭凌子 编辑:谢文礼 2021-04-08 17:16: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昭山站4月8日讯(记者 胡宁 谭凌子)鲜花献英烈,青山传浩歌。4月8日上午,岳塘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李宏钰率区党工委班子成员来到凤形山龙骨坡,深刻缅怀在此牺牲的彭金华、何鳌、刘瑞生、杨芝华、曾纯熙、彭仲珊、郭曦、楚保文等八位烈士。

微信图片_20210408164647.jpg

祭拜仪式由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崔旺主持。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部分党员、南天学校少先队员代表们等参加此次活动。

在烈士纪念碑前,大家依次敬献鲜花,鞠躬默哀,表达对先烈们最诚挚的敬意和最深切的哀思。来自南天学校的少先队员深情讲述了曾经发生在此的故事,带大家重回那段风雨激荡的岁月。

1940年,在抗日战争最艰难的时刻,包括彭金华在内的共产党员及进步人士在饥荒严重时组织群众开展反饥荒斗争,策动地方武装参加抗日游击队,不幸被国民党逮捕。被捕后,面对敌人的钢针刺指等酷刑,他们始终坚贞不屈,始终保守党的秘密,最后被反动派残酷杀害在凤形山龙骨坡。烈士壮举,感天动地,体现了他们对党无比忠诚,对祖国、人民无比热爱,对共产主义信仰的无比坚定。

“今天的祭扫是一堂生动的党课,让我们以实际行动,丰硕成果,告慰烈士们的不朽英灵。”李宏钰希望大家通过瞻仰革命遗址,重温先烈故事,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初心使命。他要求大家继承先烈遗志,不怕牺牲,勇于奉献,敢于斗争;牢记历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坚定建设“六个湘潭”、发展岳塘经开区的战略自信和未来自信;进一步坚定服务中心工作,推动项目建设、增进人民福祉的责任担当,奋发图强,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昭山站

作者:胡宁 谭凌子

编辑:谢文礼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1/04/08/91676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