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经开区开展应急救援演练 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来源:红网湘乡市分站 作者:周含 编辑:黄滔-湘潭站 2021-06-08 15:00:53
时刻新闻
—分享—

2021671623056139223_167_副本.jpg

消防救援人员现场讲解消防知识。

2021671623056110855_167_副本.jpg

演练现场。

红网湘乡市分站讯(湘乡融媒记者 周含)2021年6月是第二十个全国“安全生产月”。6月7日,湘乡经开区组织开展有限空间及消防应急演练。260余家企业负责人现场观摩。

此次演练模拟了神龙丰物流园一名员工在污水池有限空间作业时,因不明原因晕倒,情况十分危急。现场工作人员立即拨打求救电话,消防救援队和120救护车随即赶到,将受困人员救出。

随后,演练模拟了一污水池突然爆炸燃烧,有人被困,消防救援队、120救护车及时赶到现场,控制火情,救出被困人员,并迅速抢救受伤人员。整个演练反应迅速,配合默契,达到了预期目的。通过此次应急演练,检验了救援队伍的组织协调与应急处理能力,提高了企业从业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及应急处置能力。

当天,消防救援人员还现场讲解了灭火逃生技巧,手把手传授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扑灭初期火灾等消防救援知识。

来源:红网湘乡市分站

作者:周含

编辑:黄滔-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1/06/08/94798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