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湘潭市残联将残疾人“微心愿”送到家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钟思安 编辑:刘放明 2021-06-12 20:21:59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jpg

志愿者在活动中合影。

红网时刻湘潭6月12日讯(通讯员 钟思安)端午节前夕,为进一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湘潭市残联组织市助残志愿服务支队和湘钢帮帮团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走进湘潭县分水乡湾头村等地,开展“助残微心愿·我是志愿者我来帮”志愿助残活动。

市残联负责人来到彭高良家中时,他和妻子正坐在客厅扎纸花,这是他们家重要的收入来源。彭高良是肢体残疾人,妻子是智力残疾人,还有两个在读书的儿子,家中很多事只能靠60多岁的老母亲操持,生活十分困难。市残联去年对他们家进行了产业帮扶和无障碍改造,对其孩子提供了助学补助,使他们的生活得到了很大的改善。

市残联负责人送来了“微心愿”物资和他小儿子爱吃的奥利奥饼干。彭高良接过文雯手中的东西感激地说:“没想到你们这么大雨还来送东西,感谢领导对我一家的帮助。”这位负责人还询问了彭高良一家的身体和生活情况,了解他们在就业、就医和孩子读书等方面存在的困难,鼓励他们用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勇敢面对生活中的困难。

这次活动,市残联共为26名残疾人实现了“微心愿”,送去了油、米、被子、电饭煲、鞋子、粽子等各类物品约合人民币7800元。据了解,“助残微心愿·我是志愿者我来帮”志愿助残活动计划全年征集困难残疾人“微心愿”500个,目前已经完成第一阶段217个“微心愿”的征集、认领,预计6月底将全部发放完毕。

下一步,市残联将继续征集残疾人的“微心愿”,了解他们的小期盼,让“圆梦”成为倾听残疾人呼声、凝聚残疾人共识、反映残疾人意愿、解决残疾人困难的具体行动。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钟思安

编辑:刘放明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1/06/12/95291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