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莲乡宣讲队”为莲乡代言

来源:红网湘潭县分站 作者:谭美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2021-06-22 17:20:5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622171737.jpg

红网湘潭县分站6月22日讯(通讯员 谭美)“大家好!我是莲乡宣讲员杨文静,欢迎你们来到湖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周小舟故居参观……”6月20日,“湘潭县县情宣讲队”的宣讲员杨文静正在为前来参观的团队进行讲解,游客们认真地聆听着。

周小舟故居为湖南省省级文物保护单位,2017年被省委宣传部评为第四批湖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21年被认定为“湖南省青少年教育基地”,也是我县党史学习教育基地之一。“大家一路辛苦了!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周小舟,是湖南湘潭县人。让我们跟随展览走近周小舟,了解他革命的一生,忠于党、忠于人民的一生,兢兢业业、艰苦奋斗的一生。”

微信图片_20210622171749.jpg


据悉,为充分宣传湘潭县县域良好形象,今年4月份,在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由县委组织部、县文旅广体局、彭德怀纪念馆、团县委等单位共同组织实施“宣讲队”工程。通过面向驻潭高校选聘在校大学生组建湘潭县县情宣讲队,实行集中培训、统一管理、分散使用。宣讲员们从县域风土人情、名人文化、经济社会发展就等多个维度宣讲,重点介绍湘潭县本土历史人物、彭德怀纪念馆、齐白石故居、周小舟故居、梅林景区等旅游景点和旅游线路,推动县域“亮点”变成旅游“看点”,让湘潭县的历史人文、风景名胜、美食特产通过“莲乡宣讲”这一宣传的发声体成为推介湘潭县链接外界的纽带桥梁,吸引更多的游客来到湘潭县,近距离感受这座城市文化的肌理与跳动的脉搏。

微信图片_20210622171729.jpg

下一步,县文旅广体局将紧贴县史县情县域风貌,组织莲乡宣讲队员深入田间、教育基地、旅游景点采风体验,举办莲乡党史宣讲等宣讲活动,以宣讲员优美形象、精彩讲解,充分展现莲乡风土人情,提升湘潭县全域旅游知名度、美誉度。

来源:红网湘潭县分站

作者:谭美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1/06/22/95768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