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天易经开区召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会议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楚湟 郭彦君 编辑:刘放明 2021-08-03 22:26:56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2171.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湘潭8月3日讯(记者 楚湟 通讯员 郭彦君)8月2日下午,湘潭天易经开区召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会议,对上半年的经济形势进行分析,并就下一步的经济发展和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具体的安排部署。

今年1-6月,天易经开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97亿元,同比增长14.3%;完成技工贸总收入650.7亿元,同比增长23.4%;完成工业总产值439.9亿元,同比增长24.4%。其中,规模工业产值273.7亿元,同比增长24.2%;完成财政总收入7.59亿元,同比增长15%;完成固定资产投资(小口径)57亿元,同比增长23.6%。

2021年,该区列入市示范性竞赛项目5个,年度计划投资10.8亿元,至6月份完成投资6.56亿元;列入市重点工程项目55个(其中,基础设施项目20个,产业项目28个,社会民生项目4个,生态环保项目3个),年计划投资63.4亿元,至6月底,完成投资48.63亿元,完成年计划73.5%。目前,已开工或续建项目28个,开复工率90.32%。

会议指出,要保持定力,坚定发展信心,看到园区良好的发展基础、发展氛围、发展机遇,保持对天易经开区高质量发展的底气和信心;要传导压力,正视短板软肋,直面园区指标差距不小、项目推进不快、产业结构不忧、要素保障不足、发展氛围不浓等问题;要精准发力,强化发展举措,落实“全面推进园区高质量发展”一条主线,聚焦“创建五好园区和国家级经开区”两大目标,突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三个重点,强化“全面深化改革、盘活各类资源、破解要素保障、加强队伍建设”四项措施;要群策群力,实现预期目标,以毫不松懈的态度保障发展,以凝聚人心的目标引领发展,以狠抓落实的作风推进发展,党工委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要担当作为带头干,全区上下要团结谋事共同干、工作严格倒逼干。同时,要牢固树立防疫意识,建立健全防疫机构,科学制定防疫方案,充分备足防疫物资,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切实担起防疫责任,严格做好防疫督查,全力确保防疫实效,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楚湟 郭彦君

编辑:刘放明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1/08/03/97401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