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经开区:坚持“产业强区科技兴区” 争创国家级经开区

来源:红网湘乡市分站 作者:黄珞 李方遒 编辑:黄滔-湘潭站 2021-08-23 20:50:47
时刻新闻
—分享—

振添光学二期生产车间一派忙碌的生产景象。

正在建设中的电子信息产业园四期。

红网湘乡市分站讯(湘乡融媒记者:黄珞 李方遒)中国共产党湘乡市第八次代表大会提出了“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挺进全国百强,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湘乡而努力奋斗”的目标。湘乡市各级各部门如何立足本职,以党代会精神为指引,为“十四五”发展谋好篇、布好局、起好步?从今天起,湘乡融媒推出《落实党代会精神一把手访谈》系列报道,首期我们访谈了湘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彭丰伟。

走进湘乡经开区电子信息产业园,生产建设场景如同当下的天气一般火热,已建成投产的企业开足马力赶订单,还在建设中的厂房也都被企业预定了,工人们正加班加点保进度赶工期。

电子信息产业园是湘乡经开区重点打造的“六大”特色产业园区之一。2019年8月1日,振添光学签约入驻湘乡经开区,拉开了电子信息产业园建设序幕。同年10月10日,振添光学建成投产,从签约到投产只用了70天时间,刷新了湘乡速度。积累了成功经验后,“湘乡速度”在电子信息产业园频频上演。短短两年时间,电子信息产业园完成了四期建设,第五期正在报批中,已入驻企业21家,合同引进资金40亿元,新天源电子、天韵智能、创普开业等8家企业已投产,13家企业即将投产,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100亿元、税收3亿元。“电子信息产业将作为园区‘一主两特’产业体系中的主导产业,规划总面积540亩,分五期建设,未来将打造一条集电子元器件、显示屏、模组、电子贴片及配套产品为一体的电子显示屏产业链。”彭丰伟介绍道。

园区兴,湘乡兴;园区强,湘乡强。湘乡市第八次党代会提出,实施“园区进位”工程,以创建“五好园区”为抓手,提高园区核心竞争力,用三至五年时间打造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的千亿级园区,创建国家级经开区。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湘乡经开区咬定党代会提出的工作目标,围绕“规划定位好、创新平台好、产业项目好、体制机制好、发展形象好”的“五好园区”定位,制定务实举措,坚持重体量更重质量,重形态更重生态、重实效更重长效发展思路,全力提升经开区产业、服务、配套的层次和水平,尽早将“规划图”变为“实景图”。

产业是园区发展的晴雨表。彭丰伟介绍,湘乡经开区将坚持“产业兴区、科技强区”的发展理念,主攻产业发展新高地,紧扣“做优增量、调整存量、向结构要质量”的思路,建立全链式招商服务模式,提供最优的营商环境,推动产业聚集,提升规模效益。围绕‘入规、登高、上市、智造、盘活’,坚持以‘建链、补链、强链’为抓手,重点打造电力产业园、电子信息产业园、介入医疗器械产业园、表面处理环保产业园、循环经济产业园、绿色建材产业园‘六大’特色产业园区,将党代会发展目标变为看得见、摸得着的工作实绩,为挺进全国百强,建设现代化新湘乡贡献经开区的力量。

“‘十四五’期间,我们将奋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坚持‘产业兴区、科技强区’。用5年时间,建成面积达12平方公里,入区企业400家以上,年技工贸总收入超1300亿元,财税总收入15亿元,其中税收10亿元以上,实现跻身全省产业园区综合实力20强、打造千亿级产业园区的目标。”彭丰伟信心满满地说。

来源:红网湘乡市分站

作者:黄珞 李方遒

编辑:黄滔-湘潭站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1/08/23/98428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