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易经开区:开展“园中园”“厂中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天易经开区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2021-08-24 08:47:09
时刻新闻
—分享—

为有效排查和消除安全生产风险隐患,确保园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8月以来,天易经开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园中园”“厂中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图片

高度重视 思想认识到位

今年以来,天易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谭海洋在党政办公会上多次提出要求,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任何时刻都不能有丝毫动摇和松懈。安全生产是最大的政治、最大的民生、最大的效益,全区上下务必时刻绷紧这根弦,时刻履行工作责,时刻做实这件事。各部门、企业和项目投资主体一把手负总责,务必第一现场抓排查,第一时间抓整改。

8月20日,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蒋中军集中约谈了园区相关部门和重点企业负责人。他强调,讲安全生产就是讲政治,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抓安全生产就是抓发展,务必守住底板不破;抓安全生产就是抓效益,务必抓早抓牢抓上。“园中园”柏屹自主创新园、宏信创新产业园、佳海食品医药产业园和“厂中厂”多家企业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

图片

精心组织 统筹安排部署

8月上旬,天易经开区下发《关于开展“园中园”“厂中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的通知》,成立了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面统筹推动“园中园”“厂中厂”专项整治行动深入开展。

8月17日,天易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蒋中军主持召开“园中园”“厂中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福祉,事关企业生产经营稳定,事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蒋中军强调,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要齐抓共管,充分履行安全生产各方责任;要严格措施,对照方案要求查细查准、整改到位。

分步实施 排查整改到位

自查阶段。“园中园”要全面掌握并上报入驻企业准确的基本情况,加强对园区内企业的安全管理;各企业要对本单位是否存在“厂中厂”及时上报;全区所有企业要切实从严从细排查自身安全隐患,填写相关表格于8月底前上报,并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企业将本单位经营场所转售或出租给其他单位的,须按要求主动报有关部门履行好相关程序,并落实好安全生产法的要求。

督查阶段。9月,天易经开区将成立3个由当党工委领导任组长的督查组,按照《湘潭天易经开区2021年党工委领导、部门推进企业服务年工作方案》联点安排,对企业上报的相关表格逐项核实“厂中厂”情况,确保信息真实准确;督查组将深入现场,对照整治重点逐项排查,并填写好专项检查表,发现企业没有落实到位的,由各部门以交办单的方式交办给企业。对排查出的重大隐患及时告知安监分局,由安监分局依法下发文书,确保整改到位。

巩固提升阶段。10月,园区安全生产管理部门安监分局将在专项整治的基础上,全面总结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梳理整治过程中发现的典型问题,查找产生问题的根本原因,从制度上举一反三,进一步规范企业安全生产行为,提升安全生产水平,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

来源:天易经开区

编辑:凌雨晴-湘潭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