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非遗传习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周佩 编辑:杨莉莎 2021-09-23 16:21:0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923113824.jpg

宣讲现场。

红网时刻湘潭9月23日讯(通讯员 周佩)“强国有我,请党放心!”9月22日,一阵阵坚定自信的童声从湘潭市非遗展示中心传出,一堂生动有趣的党史微宣讲精彩开讲,百余名小学生认真聆听了“开学党史第一课”。

“毛泽建是一代伟人毛泽东的堂妹,在国民党统治时期,她怀着身孕前往城北交通站发通知,一路上......”宣讲人员以《花鼓戏中的红色故事》为主题,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讲起,引入由湘潭市创排的大型现代花鼓戏《战地黄花》中的革命故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浴血奋斗的光辉历程。

学生们仔细聆听,认真做笔记。“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医生,长大后救死扶伤,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来自临丰小学五年级的贺雨萱是一名少先队员,通过微宣讲,她感受到现在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表示一定会向革命先驱学习,报效社会。

为了丰富课程内容,湘潭市非遗中心利用音、视频向学生们展播了近年来全市花鼓戏的经典剧目。在宣讲员的领唱下,学生们一边看着花鼓戏,一边跟着曲调哼唱,感受非遗魅力。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湘潭市非遗中心以宣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纵深开展,深入基层一线,深入青少年群体。下阶段,非遗中心将继续创新宣讲方式,深入农村、社区、学校等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周佩

编辑:杨莉莎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1/09/23/101905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