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城发集团: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湘潭贡献力量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叶小玲 编辑:谢文礼 2021-09-26 21:51:47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6日,湘潭城发集团组织开展湘潭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会议。大家纷纷表示,党代会报告立意高远、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将结合实际,将大会的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到工作中。

“党代会报告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方面,明确提出要按照‘两条线三回归’原则,加快推动公共基础设施回归公益、公益回归财政、财政回归预算,产业投资回归竞争、竞争回归市场、市场回归效率的方针,这给城发集团下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城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俊文是此次大会的党代表,谈及集团未来五年的发展,他充满信心,“城发集团将坚持走市场化道路,闯新路、破险阻,内抓管理,提质增效;外强产业,转型升级,向市场要效益求发展。作为湘潭城市建设的主力军,助推湘潭高质量发展,城发集团责无旁贷。”周俊文表示,将深入践行“三高四新”战略,抢抓长株潭一体化发展重大机遇,铆足干劲,为实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湘潭”这一美好蓝图和“六新”目标贡献城发力量。

“党代会报告是一个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有力度的报告,聚焦湘潭实际规划了宏伟蓝图,城发集团也进一步坚定了未来发展的信心和决心。”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程献说,“当前是城发集团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唯有改革创新才能赢得主动。城发集团将始终坚持新发展理念,以创新为引领,用改革来赋能,做到在项目攻坚、债务化解、风险防范等重大考验中敢负责、守底线,坚定不移地为实现湘潭高质量发展持续奋斗。”

城发集团下属公司地产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刘馗说:“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党代会报告实事求是的总结了全市过去五年的成绩,所提炼出来的经验也对我们今后的工作极富指导意义,引人思进,促人思干。地产集团将立足新起点,把握新机遇,凝聚合力、鼓足干劲,在土地招商、工程建设、片区开发等方面‘闯新路、破险阻’,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党代会报告指出,未来五年,全市要‘实施上市企业倍增计划,打造上市企业梯队’,这对我司发展而言无疑是重大利好政策。”城发集团下属公司设计集团第一副总经理何乐文说,“根据集团和我司‘十四五’规划,未来五年,我司将乘风趁势、紧抓机遇,谋布局、优平台、聚人才、强管理、拓市场、闯新路,以打造集代建、全过程咨询、EPC总承包等‘一条龙’工程服务为一体的上市设计集团为目标,力争在战略资源、核心能力、竞争优势、品牌效力以及发展空间方面实现跨越式提升,为湘潭城乡建设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工程设计与各类项目服务。”

“党代会报告中,用专门的篇幅提到了推动文旅产业发展。这让我对公司未来的发展备受鼓舞!”城发集团下属公司文旅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陈蓝博说,“文旅集团作为湘潭最大的国有文旅企业,定将抓住这一政策机遇,继续做好‘文旅+’文章,持续推动窑湾和万楼景区发展,深入拓展研学红培、文化创意、文化体育休闲等产业,进一步挖掘红色资源,将万楼、关圣殿、十八总商业街、窑湾等站点串点成片,为打造湘潭响亮的红色文化旅游城市名片添一把火。”

“党代会报告中,多次提到我司为全力推动‘湘潭向北、西拓南延’战略所建设的长株潭城铁、昭华大桥、芙蓉大道快速化改造等重点项目,作为这些重点项目建设者中的一员,我深感自豪。”城发集团下属公司城建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黄涛说,“城建集团作为城发集团专营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子集团,将充分贯彻市委、市政府的战略部署,全力推动杨梅洲大桥、西二环一、二期等‘西拓南延’标志性项目,为建设湘潭‘韧性城市、海绵城市、智慧城市’全力以赴。”

“新时代、新担当,新征程、新作为。党代会描绘的蓝图鼓舞士气、催人奋进,党代会提出的振兴实体经济、促进消费升级更坚定了项目发展前景的信心。”城发晴溪文化园项目负责人易虎说,“项目正式运营一月已余,市场反映和市民认可程度极高,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发扬工匠精神,弘扬传统文化,打磨服务品质,创新产品菜系,为顾客带来谦逊、优雅、喜乐的生活态度,打造‘一江两岸’旅游文化打卡地。”(通讯员 叶小玲)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叶小玲

编辑:谢文礼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1/09/26/102021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