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毛泽东与民族复兴”国际学术会议在湘潭大学召开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高文学 编辑:刘放明 2021-10-31 10:57:16
时刻新闻
—分享—

5555.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湘潭10月30日讯(通讯员 高文学)10月30日,“毛泽东与民族复兴”国际学术会议在湘潭大学召开。湘潭大学副校长盛明科出席。来自《求是》杂志社、中共中央党校、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俄罗斯科学院等国内外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一百余名学者参加会议,共同缅怀毛泽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立的伟大功勋。

《求是》杂志社原社长、湘潭大学特聘教授李捷作了题为《开创与奠基——毛泽东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独特历史贡献》的主旨发言。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研究员杨明伟、湖南大学教授张国祚、湖南省社会科学院教授刘建武、中山大学教授徐俊忠、中央党校教授薛广洲以及美国伊利诺伊卫斯理大学教授托马斯·卢茨、日本庆应义塾大学教授山下一夫等数十位国内外知名学者围绕会议主题先后作了发言。

作为毛泽东家乡的大学,湘潭大学始终坚持以毛泽东思想研究为特色研究领域,大力推进毛泽东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先后组织举办了全国“毛泽东论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高峰论坛、毛泽东著作版本研讨会等全国性品牌学术会议,在全国范围内产生广泛的影响。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高文学

编辑:刘放明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1/10/31/103498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