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八月瓜“炸”出致富路

来源:红网湘潭县分站 作者:彭圆 李思源 编辑:谢文礼 2021-11-03 19:53:15
时刻新闻
—分享—

DSC02983.JPG

成串的“八月炸”挂在枝头。

DSC02985.JPG

采摘园去年从湖南怀化引进该品种。

DSC02965.JPG

“八月炸”果味香甜。

DSC02964.JPG

想吃赶紧去现场采摘。

红网湘潭县分站11月2日讯(记者 彭圆 李思源)近日,在湘潭县梅林桥现代农业示范园邓辉鲜果采摘园内,成串的“八月炸”挂在枝头,部分成熟的果皮已经自然炸开,乳白色果肉隐约可见,站在瓜藤下,还不时可以听到“砰砰”的炸裂声,吸引不少游客前来采摘。

“八月炸”又称八月瓜、预知子等,农历八月间果实成熟,以果皮炸裂成两瓣仿佛“张大了嘴”的特征而得名,果味香甜,绵软可口,富含糖、多种维生素和丰富的游离氨基酸。

去年3月,采摘园负责人李桂辉从湖南怀化引进该品种,在自家农场流转5亩闲置地开始试种“八月炸”,经过不断摸索和精心培育,今年种植基地迎来丰收,目前采摘价格为每斤10元。

“由于今年雨水偏多,本来应该9月份成熟的‘八月炸’,近期才开始大面积成熟。”李桂辉告诉记者,“八月炸”多生长于四川、贵州、湖南湘西等地,鲜少有人知道,别看它长得不怎么好看,但营养价值十分丰富,并且还是一种药食两用的水果,因为新奇,自从种出了“八月炸”后,慕名而来的顾客不少。

据悉,邓辉农场成立于2017年,位于湘潭县梅林桥现代农业示范园,有无花果、桃子、梨子、西瓜、李子、枇杷、脐橙、桑葚、沃柑等,农场以各类水果种植等产业为主,农业休闲观光为辅,属于一家综合的现代农业产业家庭农场。近年来,农场一共吸引了周边近60余户农户就近就业。下一步,农场计划进一步改良“八月炸”品种,提升其附加值,带动周边村民一起增收致富。

“八月炸”挂果期只有20余天,如果您也想尝尝这种新奇的水果,赶紧去现场采摘哦!联系人李先生:13017152332、13203224602。

来源:红网湘潭县分站

作者:彭圆 李思源

编辑:谢文礼

本文为湘潭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xt.rednet.cn/content/2021/11/03/103615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湘潭站首页